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第二大支流赣江航运标准将升至千吨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4日电(记者郭远明)记者从江西交通部门获悉,总投资近两亿元的“赣江(吉安—樟树)航道整治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开工。根据规划,赣江全线主航道远期通航标准将达到1000吨级,并将纳入赣粤大运河,与珠江共同组建赣粤水运大动脉。

  赣江是长江水系中的第二大支流,它北连长江,南临珠江,自古就是南北内陆货运的主要交通要道。1995年赣江被纳入国家水运主通道,成为全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长期以来,沙石、卵砾沉积严重制约了赣江的水运能力。

  这次赣江航道整治工程位于赣江中游下段,起于吉安市的神岗山,止于樟树市的浙赣铁路大桥,全长151公里,项目建设标准为300吨级航道。2006年工程竣工后,将极大提高赣江航道通航能力和通航安全。此前,航运部门已完成了樟树市至南昌的赣江下游航道整治,将航道标准提高到了300吨级。

  根据规划,赣江水运航道将通过逐步整治提升的方式最终将航道标准提高到千吨级。从去年开始国家已投资1.36亿元,将湖口县至南昌市航段航道标准在1992年提升至500吨级的基础上,再提升到千吨级,进一步满足航运要求。

  据专家介绍,已纳入国家规划建设的赣粤运河,北连长江,南接珠水,穿过鄱阳湖、赣江干流,越分水岭至广东珠江出海,全长1301公里,运河规划为1000吨级标准航道,其中江西境内767公里,占全长的59%。根据中远期规划,2020年赣江航道将达到千吨级规划标准;到本世纪中叶赣江航道将逐步与珠江连接,共同组建南方水运大动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