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计划授权摩萨德采取行动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计划授权以色列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负责实施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行动。摩萨德将负责并协调所有以色列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行动。

  沙龙总理办公室认为,由担负收集、分析、评估情报任务并可能在将来获得实施秘密行动权力的摩萨德负责这些行动是一个符合逻辑的选择。

  以色列认为伊朗的核威胁是其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国家威胁之一。据以色列军事情报,伊朗将在明年具备生产用于制造核武器的裂变物质的能力。伊朗在2006年前将获得核武器作战能力。在过去六年里,以色列一直通过外交努力,尤其是借助美国的支持,来防止或者推迟伊朗获得核武项目。

  沙龙计划与以色列高级安全和外交官员举行会议,制订防止伊朗获得核武的计划。目前,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这方面的部际间的协调和与美国进行外交协调的工作。

  按照计划,摩萨德首脑达恩将负责部际间的协调,其它部门将按照他的指示开展工作。外交部将主要负责外交联系,情报局则帮助收集和评估情报,以核能委员会负责与国际原子能委员会的联系并向其提供技术支援。(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