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基地”规模在扩大 美仍是首要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8: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今日美国报的报道,美国国内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于周三表示,已经被美国军方拘捕的基地组织俘虏成员在接受美方的审讯时表现得十分坚定,不肯透露任何与基地组织有关的重要情报。里奇同时提醒,目前美国仍然是基地组织的第一大袭击目标。

  里奇表示,虽然这些基地俘虏成员不肯透露相关消息,但美国国内安全部还通过这些基地俘虏的口中以及其它的情报来源了解到,基地组织规模正在出现逐步扩大的趋势。

  里奇说:“我们仍然是他们(基地组织)的第一大袭击目标。在过去的两年多中,我们搜集到所有有关基地组织的情报消息有一个共同点,这就是基地组织的袭击目标仍然是想破坏美国的经济结构,尤其是企图破坏美国的民航系统与其它基础设施。”

  里奇表示,目前正被关押的基地组织成员“嘴巴很紧”。他表示,这些成员都曾经受过反审讯的训练,因此想从这些基地俘虏成员中套出点有关基地组织动向的消息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参与审讯这些基地俘虏成员的人士包括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联邦调查局(FBI)以及美国国防部的工作人员。审讯的种种结果都将提交给美国国内安全部。里奇没有提及到美方人员对这些俘虏人员的审讯方式,也没有透露数名高级基地组织俘虏成员目前究竟被关押在何处。此前不少国际人权组织对美方残酷虐待基地俘虏成员的做法提出了强烈抗议。

  里奇同时提醒,鉴于上述情况,基地组织很有可能在9.11事件发生两周年之际针对美国重要目标发起新的袭击。目前美国的国内安全警告等级为黄色,黄色等级意味着恐怖威胁有可能会增加。(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