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潜艇讨论会在德国基尔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8: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德国HDW公司9月2日报道]国际潜艇讨论会SubCon 2003讨论会今天在德国基尔开幕,来自德国和其他国家,30多个海军的400多名代表参加了该讨论会。

  此次讨论会是德国潜艇集团组织的,该集团目前由德国的HDW公司、NSWE公司和Ferrostaal公司组成。该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核动力潜艇基建造集团。

  继1995年和1999年成功举行了前两次讨论会后,今天在德国基尔举行的SubCon 2003研讨会是第三次该类型的潜艇讨论会。该次讨论会的主要目的是展示德国和瑞典造船厂在建造潜艇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工作效率。

  在该次潜艇讨论会上,德国潜艇集团公司将重点展示它为德国海军建造的U31型潜艇。U31首艇目前正在波罗的海进行海试。HDW公司计划在2004年交付德国海军。HDW公司和NSWE公司共同发展了第一艘212A级潜艇,其中HDW公司主要是为该潜艇研制了燃料电池推进系统。U31燃料电池推进系统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常规柴电潜艇和核动力潜艇之间的空隙。

  德国海军将装备4艘212A级潜艇,除此之外,德国HDW公司还将在意大利为意大利海军建造2艘。由于受到燃料电池推进系统利益的驱动,希腊和韩国海军分别订购了4艘和3艘212A级潜艇。

  另外,HDW公司还实现了为209级常规潜艇装备燃料电池推进系统的途径。希腊海军由此同希腊船厂签订了改装4艘209型常规潜艇的合同。

  目前,德国潜艇集团公司正在同葡萄牙海军进行212A潜艇的购买合同,其他各国的海军同样对此表现出极后的兴趣。

  SubCon 2003讨论会的另一个目标是促进海军和工业界之间在潜艇建造方面的交流。这一想法虽然不能改进任何公司的形象或明确海军的作战要求,但是它可以在海军应用潜艇经验以及今天和明天技术范围的基础上粗略的弥补海军和潜艇建造工业界对未来前景的认识。也就是说,潜艇建造商将为各种客户建造量身定做(“裁缝-制作”)的潜艇,不是单纯为建造潜艇而建造潜艇。

  该讨论会的议程如下,在海军方面,对各种各样海军作战和对付走私毒品作战进行介绍;在技术方面,包括推进系统、武器和定位系、通信系统、海上工程和营救援助的发面的介绍。(中船综合院柳岩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