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希望有关国家慎重对待防扩散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8: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这里表示,希望有关国家慎重对待有关防扩散演习。

  据报道,美国联合澳大利亚等十个国家将在本月中旬举行一场名为“扩散安全主动(PSI)”的军事演习,旨在袭击、缉拿海上大规模杀伤武器走私的演习。据称,朝鲜是演习所针对的一个主要目标。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中方对此事件的看法。孔泉表示,有关国家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忧虑,中方表示理解。但采取军事演习的有效性与法理性如何,相当多的国家存有疑虑。中方认为,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最好办法,还是通过磋商和对话。

  孔泉也表示,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在谈到各方所取得的六点共识中,其中一点就是各方同意在和谈进程中不采取可能使局势升级或激化的言行,所以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对此保持慎重。

  另外,在谈及三日在维也纳召开的第三届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大会时,孔泉表示,中方非常重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这对于防止核武器的扩散,特别是促进核裁军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政府已经签署了这个条约,并递交中国全国人大进行批准条约的必要法律程序。中方希望这个条约能够尽早生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