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惊现日军遗留炮弹 是否生化武器尚有待鉴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中广网报道,昨日(3日)下午,重庆渝中区中兴路中兴花园工程施工员挖土时,竟然挖出一枚上个世纪重庆大轰炸遗留的炸弹。下午6点,该枚炮弹已安全转移。

  但在引爆处理之前,相关人士会对其作进一步鉴定,以排除系“生化武器”的嫌疑。

  据警方初步观测,这是一枚二战时期日本产的航空炮弹,主要用于空投,估计是重庆
大轰炸时期投下后未爆炸而遗留下的哑弹。但其弹身内的烈性TNT炸药,应该还存在。

  据推测,应该是由于当时制造的航空炮弹引爆装置精确度不够,空投时又落入地面软泥,因而无法引爆。但这枚炮弹的巨大“体形”(长1·6米,直径0·3米),是近年来渝中区发现的数十枚日军遗留炮弹之最。

  根据公安机关销毁爆炸物的正常方式,如果这只是一枚普通的未爆废弃炮弹,拆爆专家们将排期对其进行引爆。但在引爆前,相关人士会对炮弹作进一步的专业鉴定,以确定是否有“生化武器”的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