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尔库克侦破爆炸案阴谋 起获炸药千余公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法新社报道,3名涉嫌制造爆炸袭击的伊斯兰激进分子昨天在巴格达北部的基尔库克被抓获,他们散布在几处的1200公斤爆炸物也随后被截获,三起大型爆炸案也随之化解。

  当地警方负责人称,这3名可疑分子隶属一伊斯兰激进组织。他们是在巴格达北部250公里处的基尔库克被“库尔德迪斯坦爱国联盟”的战士抓获的。

  负责该案调查的警方人员称,在审讯中3名可疑分子交代,他们将1200公斤的炸药分装在3个盛垃圾的容器中。第一个容器已被放在基尔库克的第三大桥下,第二个容器被放在了基尔库克某处人口密集的地方,而第三个容器将被运到北部的Souleimaniyah地区,用来谋杀“库尔德迪斯坦爱国联盟”的首领塔拉巴尼。

  警方透露,与这3名可疑分子有牵连的恐怖网络非常庞大,而且该恐怖网络可能就是联合国驻伊总部爆炸案及纳杰夫清真寺爆炸案的幕后元凶。当地警方称,在结束该案调查并挖出所有同谋之前,他们不会将这3名可疑分子交给驻伊美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