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决定推迟采购法国6艘潜艇的计划(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7: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鹰 100”教练机
“鹰 100”教练机

  印度国防秘书普拉萨德9月3日称,印度政府决定推迟采购法国6艘潜艇,并计划用先进作战系统装备其用于部署在前线的7艘水面舰只。

  普在由总理瓦杰帕伊主持召开的安全内阁会议之后称,“会议并没有考虑‘斯科尔宾尼”潜艇这个议题”。这次会议出台了一个大规模的军事现代化改造计划,决定投资1.05亿美元用电子战系统装备海军的7艘水面舰只,并批准了价值17亿美元英国BAE系统公司“鹰10
0”教练机采购计划。

  普称,“印度海军部署在前沿地带的水面舰只需要装备用于监视和对抗的电子战系统,因此,会议决定投资1.05亿美元,采购以色列拉菲尔装备公司的7套电子战系统。”在谈到印度本土装备研发时,普补充说,“我们还制定了一个本土舰载作战系统计划,到04年下半年,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将开始进行装备使用测试。”


法国“斯科尔宾尼”级潜艇

法国“斯科尔宾尼”级潜艇

  日前,印度一直与法国泰利斯公司和国营DCN公司就价值21亿美元的“斯科尔宾尼”潜艇采购项目进行谈判,而这次安全内阁会议对此只字不提使许多专家大感意外。不过,据印度国防部的消息透露,采购法国潜艇一事暂时中断。“在未来的2次安全内阁委员会(CCS)会议的日程安排中没有这个议题。”来自印度高层的消息称。

  法印双方这个未签署的协议涉及到法国的技术转让问题,这将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也意味着法国将对印度的军事装备市场起着很大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印度的潜艇的建造都来自德国和俄罗斯的援助。(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