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多国部队接管伊拉克五省面临燃料短缺等三大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7:17 新民晚报

  3日,由波兰领导的一支来自21个国家的多国部队从驻伊拉克美军手中接过了巴格达以南中幼发拉底河地区的管辖权。该地区包括5个省,面积相当于伊拉克总面积的约五分之一。波兰也因此成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第三个对伊承担占领军责任的国家。

  防务交接仪式在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的伊拉克前政权重建的古巴比伦圆形剧场内举行。

  作为这支多国部队最主要的三个成员国代表,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乌克兰国防部长马尔丘克和西班牙官员出席了仪式。驻伊波兰军队司令官蒂什凯维奇少将从驻防伊拉克南部地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康韦中将手中接过一个红色文件夹,象征交接程序正式完成。

  康韦中将告诉他的继任者说,目前多国部队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解决燃料短缺、恢复电力供应和工业运营。

  移交后,波军开始负责卡尔巴拉和巴比伦省的防务,纳杰夫和卡迪西亚省由西班牙军队负责,乌克兰军队控制瓦西特省。

  波兰领导的这支多国部队的成员国多达21个。其中,波兰派兵2350人,另有500名保加利亚士兵归波兰指挥。乌克兰派兵1650人,同时配有25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工程兵。西班牙派兵1400人,另有160名洪都拉斯士兵、300名多米尼加共和国士兵、360名萨尔瓦多士兵和100名尼加拉瓜士兵均归入西军帐下。有关官员解释称,相关的分组主要是考虑最大程度地减小多国部队间的语言差异,以避免语言障碍。

  此外,由来自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蒙古的士兵组成的后勤保障部队将为5省的防务服务,而一支菲律宾部队将参与伊拉克民政事务。

  美军即将撤离,多国部队开始进驻。在交接仪式上,美军中校罗伯特·灿加斯说:“我害怕这样一天的到来——一名波兰士兵倒下了……”或许,那将是真正考验的开始。(新民晚报/吴宗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