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多名亲民党“立委”称蛇头罪行重大应从重量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大陆女子私渡赴台遭到人蛇集团蛇头推落溺海事件,引发各界关切。亲民党“立委”曹原彰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建议,对于人蛇集团首谋者应从重量刑,以威吓相关行为。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籍“立委”曹原彰称,私渡人口的蛇头罪行重大,未来应该考虑从重量刑,针对人蛇集团首谋者,最高应可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并科新台币千万元以
上的罚金。

  “立委”邱毅称,私渡人口的蛇头污蔑人的生命与尊严,应该处以极刑,唯有重刑才能吓阻蛇头的猖獗与盗卖人口的情形。同时他认为未来对嫖客应有一套处理流程,其中包括公布嫖客的姓名。

  “立委”谢章捷说,对于走私枪械与毒品都可能处以极刑,但对私渡人口罪并未严格规范,目前这种现象相当严重,造成的后果不低于枪械与毒品,应该给予重罚,让蛇头不敢再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