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正名运动”罩门:究竟想“一边多少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7: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继宣示“中华民国不存在”之后,李登辉又改口谓“中华民国是国号,不是国家”。台湾的联合报今日的评论说,但即使摆明了是借壳上市,这样的跳跃式表述也足以自彰其思维逻辑的紊乱。

  文章评论说,这是因为,现阶段“独”派既然要借“中华民国国号”来掩护及过渡,又怎能说这个“国号”不存在?但对李登辉大张旗鼓推动的“正名运动”而言,这倒只是逻
辑上小小地绊了一跤。

  陈水扁一再强调所谓“一边一国”,但照李登辉的逻辑,海峡这“一边”竟没有“国家”存在,应该是“一边零国”!

  民进党立院党团日前讨论如何参与“正名”游行,多名“立委”认为“正名”不能变成“台湾共和国”,以免违反陈水扁的“四不一没有”。但民进党“台独”党纲主张的即是要建立“台湾共和国”,所以又不得不对李登辉的“中华民国不存在说”随声附和。文章称,于是,游行中民进党要呼喊“台湾,中华民国”,抑或“台湾国”,以与蓝军的“中华民国”一别苗头,遂成难题。

  文章讽刺地指出,既然人人都与李登辉一样拥有思想言论“自由”,都可以主张既有的“国家”或“国号”不存在而要求另立,则2300万人即可想象出无限多的“国号”;从而“一边零国”登时又可摇身变为“一边N国”!显然,这才是“正名运动”的罩门所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