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汉光19演习”中台军取消部分“敏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5: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台军“汉光十九号演习”结合“三军联合攻击演练”,今天在宜兰县“利泽简”海滩举行,参演部队计有3军各类作战部队兵力6000多人、各型战机、舰艇、导弹、火炮等40余类,但指挥单位临时宣布,取消了部分“敏感演习”,这也是历年来演习中首次发生的情况。

  据台军方称,演习取消幻象机发射云母中程空对空导弹,是为避免重要参数或性能被
侦;台湾媒体形容说,在演习进行中直接宣布演练项目取消,在历年演习中还是头一遭。

  除此以外,台海军首度安排在公开演习中,由“剑龙”级潜舰发射重型线导鱼雷,但也因“水下安全”为由,自行引爆,现场并未看到靶舰遭鱼雷命中断成两截的壮观画面,军方也因事涉敏感,不愿证实究竟射的是美制MK-48还是德制SUT鱼雷。

  此外,海军“成功”级巡防舰发射的标准一型防空导弹是“感应命中”(也就是导弹未打中目标,但现场人员以口头说明为导弹自动感测目标接近,引爆破坏)、海丛树防空导弹、地狱火反战车导弹也都未直接命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