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要求国会拔款600亿用于伊重建和军事占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5: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白宫已通知国会领导人正在准备一份新的预算请求,这笔6000至700亿美元的预算请求将用于支付不断增长的伊拉克重建和军事占领费用。

  国会预算专家称,这一计划中的预算额几乎是国会原先估计数额的一倍,这反映出美国占领伊拉克五个月以来占领费用正不断增涨,同时也表明布什政府已承认它抵估了恢复伊
拉克秩序和基础设施重建所需要的开支。

  与此同时,布什政府昨天还公布了将向联合国提交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的文本,这项决议的目的是了让外国能够为伊拉克的重建提供部队和经费。这一草案将批准成立一个由美国司令部指挥下的多国维和部队,并邀请伊拉克临管会提交一份有关起草宪法、组建政府和举行选举的计划和时间表。

  布什政府向国会寻求新的资金并试图扩大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作用的决定表明布什决心解决有关对其政府伊拉克政策的争议,以防止伊拉克问题成为政治负担。军事占领费用的不断增涨和政府未能使其它国家分担伊拉克的维和责任已使布什政府不断受到国会山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批评。

  美国驻伊拉克的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上个月曾暗示伊拉克占领费用将会巨增。他在访问华盛顿时曾表示,联军当局明年将需要“数十亿美元”来支付安全和重建开支、恢复经济和帮助伊拉克组建政府。

  但到目前为止,布什政府还不愿意说明这一新的预算请求的具体数额。布什政府曾在4月份签署了一份790亿美元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拔款法案。布什政府必须与国会就为正在进行的军事行动的拔款问题举行经常性磋商,因为五角大楼的预算通常不包括这些军事活动的开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