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各界发起“反‘台独’、救台湾”系列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4日电(记者朱华颖、张承志)来自台湾各界的群众4日在位于台北市的台湾“监察院”门口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扫除黑金,法办李登辉”,并高呼“反'台独'、救台湾”,“反失业、要工作”,“反军购、要福利”的口号,拉开了“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中国统一联盟主席陈钦铭表示,日前李登辉发表荒谬言论,
叫嚣“‘中华民国’其实根本不存在”、“应该叫美国人、日本人大声支持台湾的‘正名运动’”,混淆大众视听,严重误导民心认知,这是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台湾人民所无法接受的;而且李登辉在任期间的“黑金政治活动”屡屡曝光,引起了台湾广大劳工的强烈不满。为此,台湾各界今天举行示威活动,并向当局递上《陈情书》,要求当局“依法惩办李登辉”,“维护社会正义,端正世道人心。”

  台湾劳动人权协会执行长王绢萍在示威时发表演讲指出,目前台湾经济状况日渐萧条,失业情况越来越严重,这是因为当局领导人上台后不断“以暧昧的态度”破坏两岸关系所造成的,而且,“黑金政治的猖獗,更是把台湾劳工逼到了死角”。她代表基层劳工呼吁当局停止破坏两岸关系,不要“拿劳工的血汗钱进行军购”。

  台湾劳动党秘书长唐曙指出,同为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着的我们,对于“台独”势力种种唾典弃祖,意欲扯毁所有同胞生计的卑劣行径绝对无法视若无睹,“人民真诚的声音绝对不容淹没!”

  “反‘台独',救台湾”系列活动行动委员会发表“告各界同胞书”指出,日据时期台湾作家钟理和有言:“原乡人的血,只有流回原乡,才能停止沸腾!”中国是台湾先人以鲜血和生命捍卫的祖国,是台湾人民的血脉渊源,是台湾人民不可剥夺的权利,是台湾人民不可侮辱的尊严。而台湾执政当局上台以来,无意于改善两岸关系,而且还“竟一步步向‘皇民化’复辟势力靠拢”,由“‘皇民化’复辟势力”总后台李登辉所领导的“台湾正名运动”近日就将登场,这是向台湾人民示威的运动,“大家要警惕啊!”

  据陈钦铭介绍,今天的抗议活动只是前奏,5日,台湾各界还将举行"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誓师记者招待会,6日举办“反‘独’驱祸祈福放天灯”活动,7日将举行声势浩大的“反'台独'、救台湾”大游行活动,以真实的行动彰显“我们对国家、对民族的信念和绝对的信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