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否认美计划组建一支爱国者导弹防空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4: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星条旗报》消息,驻韩美军公开发表声明,称韩国某媒体宣称的驻韩美军计划组建一支“爱国者”导弹防空旅的消息纯属虚假。

  驻韩美军女发言人玛丽安中校在声明新闻稿中称:“根据之前已经宣布的对朝鲜半岛上的爱国者导弹防空能力进行升级的计划,驻韩美军中不会有任何一个人提供这种漏洞百出的消息。”

  驻韩美军还表示将于近期与韩国方面一起就“爱国者”导弹问题发表联合声明。

  驻韩美军司令拉波特五月份曾表示美韩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110亿美元将部署在韩国的作战系统进行升级,包括情报收集设备、精确制导弹药和战时储备等,PAC-2“爱国者”导弹也将升级为新型的PAC-3导弹。

  发言人玛丽安中校在声明中称对“爱国者”导弹进行升级并不意味着兵力的增加和防空阵地的改变。她说:“对朝鲜半岛的防空能力进行装备改进是美国对加强韩美同盟关系做出贡献的重要举措,有关升级工作的细节将会在适当时候由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在全面而正式的声明发表前,对此事做出的任何猜测性报道只会是错误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