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对美欲将对伊控制权转交联合国意见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4: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9月3日,美国会内民主共和两党就争取国际援助以实现伊拉克局势稳定达成罕见的共识,但双方对应该给予盟国部队多大控制权这一问题意见不一。

  在支持布什政府决定向联合国安理会施压,以成立一支在美国指挥下的伊拉克多国部队这一问题上,国会内部各派议员的意见完全一致。但国会议员们预言说,其他外国政府应
该向伊拉克派遣多少军队、支出多少资金,将成为一个令各国争议的焦点问题。目前,安理会的部分成员国已经表示,除非充分考虑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可能出现的斗争,否则他们不支持通过一项联合国新决议。

  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汤姆·达什尔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美国应该找到一个联合国及国际社会各方都能接受的意见,并妥善处理好指挥控制权问题。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只有这样,美国政府才能达到使别国部队部署到伊拉克最需要场所的目的。

  然而,共和党的高级人士坚持认为,不论各方最终达成什么样的一致意见,美国都必须牢牢掌握多国占领部队的指挥权。

  众议院议员罗伊·布朗特3日在CNN电视台表示,维持美国司令官对美国军队的指挥权非常重要,因为这是美国的传统,这一传统以往在其它地方保持得很好,今后应该继续保持这一传统。前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特伦特·洛特也表示,美国决不能放弃对美国军队的指挥权。

  来自密歇根州的民主党议员卡尔·莱文,同意美国政府应该继续掌握对伊拉克的军事占领权,但他同时指出,应该让步美国的盟国在伊拉克的重建及政治发展事务中发挥主要作用。莱文是美国参议院民主党武装委员会主席,他说,“我们应该同意与盟国合理分享伊拉克的基础设施及政治重建决策权,如果我们愿意这样做,俄罗斯和德国可能就会与我们站在一起,到时候法国就几乎没有别的选择余地了,也只有同意我们意见的份儿了”。莱文对布什总统提出寻求联合国帮助的建议表示欢迎,但他嘲笑说,现在再提出这样的建议为时太晚。

  同一天,共和党议员对国际社会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内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向美国提供帮助表示怀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