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大陆黑客计划性系统性入侵官方网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3: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台“行政院国安资通会”与“刑事局”称,已发现“警政署”等数十个政府单位网站遭中国大陆骇客(亦即黑客)攻击,骇客通过民间公司网站掩护,有系统入侵并植入木马程序,他们认为这是中国大陆信息战的操演。此事引起台“行政院长”游锡堃高度重视,已指示着力清查。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行政院”官员蔡清彦昨天上午在“行政院”院会上称,近日发
现中国大陆骇客的活动情况。

  “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转述,蔡清彦指出,“资通安全会”以及“警政署”侦九队发现入侵“警政署”网站骇客,另涉及入侵数十个政府单位,显示是中国大陆计划性、系统性的网络布建,也就是俗称的“网军”,进行信息战操演。

  蔡清彦表示,这次中国大陆骇客入侵的情况与过去不同,来自大陆两个特定省份的骇客入侵政府网站之后,并未立即窃取信息,仅植入程序,伺机窃取信息。经调查,骇客是通过许多民间公司网站植入程序,作为跳板再入侵政府网站,这显然是种操作策略,来掩饰身份。

  林佳龙表示,游锡堃对此相当重视,并指示不能忽略网络安全问题,他要求各单位在两天内确实清查,让计算机网络恢复运作,否则将依情节惩处。(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