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和伊朗发表宣言呼吁加强地区性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9月3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国王阿卜杜拉3日结束了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访问结束时,两国发表了《伊朗宣言》,宣言呼吁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加强在各领域,尤其是经济领域的地区性合作,以维护各国和人民的利益。

  宣言说,伊朗和约旦将加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广泛合作,充分利用该地区自然资源,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建立在悠久历史和古老文化基础上的共同关系。

  宣言在谈到巴勒斯坦问题时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应获得他们的合法权利,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关于伊拉克问题,两国希望在伊拉克人民的主导下建立一个合法的伊拉克政府,并强调该地区各国应加强合作,维护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尽力帮助伊拉克人民渡过目前面临的困境和所遭受的苦难。

  宣言强调,应当发挥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加强国际社会参与制订国际和地区性决议,并强调中东地区应禁销被视为对该地区安全构成危害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使该地区能拥有一个长期安全与稳定的生活环境。

  这是自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以来,约旦国王首次访问德黑兰。访问期间,阿卜杜拉分别与伊朗伊斯兰革命领袖阿里·哈梅内伊、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以及伊朗高级官员就加强和发展两国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了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