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称伊拉克的恐怖主义袭击是敌人的垂死挣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3: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9月2日对记者说,发生在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和纳杰夫的一系列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反映出前政权的残余分子和外国恐怖主义分子为了扭转伊拉克走向自治所取得的重大进展是“如何绝望地作垂死挣扎”。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报道,9月2日,在巴格达中心地区再次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警
察局的事件,导致一名伊拉克警察死亡,至少13名警察受伤。

  麦克莱伦说:“我们取得的进展越大,那些冷血刽子手,那些前政权的残渣余孽就越要垂死挣扎。那是一个凶残的政权,他们随着我们所取得的进展而变得愈加孤注一掷。不断渗透到伊拉克境内的外国恐怖主义分子是伊拉克人民的敌人。”

  他还表示:“我们正在将他们这些前政权的残余分子绳之以法。我们最近捕获了一些人。我们还将继续这么做。我们的军队干得非常出色。随着工作的进展,伊拉克人正在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

  麦克莱伦是在布什总统结束在得克萨斯州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假期返回华盛顿以后,在白宫的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谈话的。他称联盟军队在伊拉克所做的努力“对赢得反恐之战的胜利极其重要”。他说,国际参与“一直是并将继续是”美国在伊拉克整体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

  他说,联合国正在同我们的联盟临时权力机构一起参与我们在伊拉克进行的工作。在我们继续努力的过程中,联合国将继续在伊拉克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我们继续在联合国就通过何种方式鼓励派出更多国际部队的问题进行磋商。”(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