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机密报告称伊战计划因制订匆忙存在缺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3: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一份机密报告称,伊拉克战争计划制订的程序过于匆忙而且这一程序也存在着缺陷,这限制了美军在后萨达姆时代展开军事行动的能力,并导致了目前的困境。

  这一报告称,美国在制订战争计划的后期才开始制订有关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这就使中央司令部无法有效地展开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这一机密的报告称:
“那里的美国政府资源不足以完成这一使命。”

  参联会的报告说,战争计划人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为战争的第四阶段-即伊拉克重建阶段制订最佳计划。由于第四阶段计划起草人员小组的组建非常晚,因此无法制订详细的计划和进行计划落实前的协调工作。国防部组织内的战时指挥关系和责任的划分在战争马上就要开始时才得以确定。

  这一名为“自由伊拉克行动的战略教训”的报告还透露,布什总统早在战争开始前八个月就批准了对伊拉克战争的总体战略。报告称,总统于2002年8月29日批准了“伊拉克目标和战略”。在2002年6月,五角大楼举行了一系列名为“卓越铁锤”的军事演习,以判断美军是否能在赢得伊拉克战争胜利的同时对其它地区维持威慑。2002年11月24日,中央总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交了“成功所需的六项主要任务”,中央总部于10月4日、5日举行的演习演练了弗兰克斯将军的作战计划。

  报告还显示,布什政府就战争计划与以色列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今年二月中旬,以色列主要领导人就得到伊拉克战争计划的简报。自此之后,中央总部一直通过美国欧洲总部与以色列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包括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和副国务卿阿姆蒂奇在内的一些美国高级官员最近承认,布什政府没能估计到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拉克会发生游击战争。自4月1日以来,萨达姆的忠实拥护者和外国武装分子已杀死了60名美军士兵。国会预算办公室昨天称,除非延长在伊拉克战区的美军服役时间,否则美军就不可能在2004年春天保持目前的驻伊部队规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