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以前总统老布什命名的新航母开始铺装龙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3: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据美《海军时报》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将于6日前往诺斯罗普·格鲁曼所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参加1艘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新航母的龙骨铺装仪式。

  “布什号”是美海军第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将于2008年交付美海军。

  “布什号”早在2001年就开始建造,但6日举行的龙骨铺装仪式标志着这一新航母正式
开始建造。

  从技术上讲,现代航母的设计都没有龙骨(船的主要结构部件,沿前沿中心线从船头延伸到船尾,船的肋骨附在这上面)。因此,在此次仪式上,布什将在一块钢板上用粉笔写下自已的姓名首字母,然后由一位焊接工将它焊刻,使之永久保存。随后,这块印有老布什名字的钢板将被安装在航母的外部结构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