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将组建“致命打击部队”加大打击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1: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国防秘书普拉萨德9月3日称,印度9月3日召开了一个由总理瓦杰帕伊主持召开的安全内阁会议,会议决定,为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力度,印度将投资30亿卢比(约6500万美元),在步兵营组建“致命打击部队”。

  “安全内阁会议还决定授权对步兵营进行现代化改造,增强火力、装备一流通讯设备、并通过装备手提式热成像装备使部队具备夜视能力。”普拉萨德说。

  普称,印度陆军这些“致命打击部队”的排级部队将装备致命杀伤武器,以增强其打击恐怖分子的力度,一部分装备将从国际军火市场进口。“致命打击部队将于2007年具备作战能力”,普在安全内阁会议召开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目前,印度陆军遍布印度的边界地区,他们都是为了“内部安全”而部署的,而这只是反叛乱的委婉说法。自1989年以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分裂分子制造的暴乱已经导致包括士兵在内的3.8万印度人丧生。

  在印度东北部的7个邦中,有6个经常发生民族与部落冲突和叛乱,从而使得该地区局势经常动荡不安。

  普称,印度陆军将在未来2年内额外投资29亿卢比(约6200万美元)创建特种部队,用以应对地雷、及其它涉及到爆炸的伏击行动;印度将从陆军工程兵、步兵、以及其它部队构成中抽出“相当数量”的兵力用以组建特种部队。他们将能够迎接各种挑战,普补充说。

  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尽管印度的民兵组织接受过高能训练,装备精良,但是,在地面战中,他们却不能对付装备更加精良的分裂分子。(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