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旧金山华裔老兵争取设介绍华裔军人历史博物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美国退伍军人会旧金山市华系支会总干事潘伯虎日前表示,该会正申请将旧金山市战争纪念大楼的一个房间,变为一个介绍华裔军人历史的博物馆。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人在美国军队出现,可以追溯到约个半世纪前的南北战争。而这些有关华人在美国军队的事迹,不久后有望系统地在博物馆观赏到。

  8月27日,旧金山市战争纪念大楼信托委员会审核了关于建一个华裔军人历史博物馆的申请,认为要留待今年12月的建筑防震报告出来后,才会作进一步审批。据悉,假如地震报告是没问题的话,博物馆获批准的机会很大。

  如果获通过的话,博物馆便会设在战争纪念大楼内的141号室,届时博物馆将会介绍自从南北战争时期开始华人参军的情况。

  潘伯虎说选择博物馆的地址在市中心的战争纪念大楼,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参观,从而发挥更大的推广作用。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华人参军的数目就多了很多,有些甚至由批准移民后离开天使岛不久,便马上参军。当时,华人英勇作战,有些更壮烈牺牲。在旧金山市的圣玛利广场公园就有一面铜牌,刻有90名为美国捐躯的华裔军人的名字,当中不乏陈李张黄邝余等华侨姓氏。

  为建造博物馆的筹款活动也已经开始,现已筹得1.3万美元,潘伯虎说估计需要25万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