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美“小鹰”号大修后将于11月恢复海上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3日电(记者张焕利)正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船坞进行大规模维修的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3日上午向各国驻日本记者亮相。美军方人士透露,“小鹰”号经过维修后将于今年11月恢复海上军事活动。

  “小鹰”号航母在完成打击伊拉克的战斗任务后,于今年5月6日从海湾返回到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此后不久,“小鹰”号就进入了基地内的船坞进行全面维修。

  陪同记者在船坞采访的驻日美国海军司令部的一位军官说,“小鹰”号的这次维修包括发动机、轴承等舰上全部装备。他指着正在“小鹰”号舰底部工作的人员说,他们正在铲除舰底海藻等附着物,并且要将全长约323米的舰体重新涂上灰色。

  这位军官说,“小鹰”号的维修即将结束,并预定本月6日向船坞注水后驶离船坞,11月开始恢复海上军事活动。

  “小鹰”号航母是美国海军中服役期长达42年的最老的一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其排水量为83960吨,通常停泊在横须贺海军基地。


9月3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美军基地,一名工人从正在整修的美军"小鹰"号航空母舰下走过。"小鹰"号航空母舰曾于今年上半年开赴海湾水域参加对伊作战,目前正在横须贺美军基地进行整修,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 新华社发

9月3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美军基地,工人们站在"小鹰"号航空母舰直径达七米的螺旋桨推动器旁。"小鹰"号航空母舰曾于今年上半年开赴海湾水域参加对伊作战,目前正在横须贺美军基地进行整修,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 新华社发

9月3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美军基地,一名美军士兵在正进行检修的"小鹰"号航空母舰上值勤。"小鹰"号航空母舰曾于今年上半年开赴海湾水域参加对伊作战,目前正在横须贺美军基地进行整修,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 新华社发

9月3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美军基地,工人们在对"小鹰"号航空母舰进行检修。"小鹰"号航空母舰曾于今年上半年开赴海湾水域参加对伊作战,目前正在横须贺美军基地进行整修,整修工作已接近尾声。 新华社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