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北约等国际机构支持马其顿围剿极端武装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9月3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欧盟、北约、欧安组织驻马其顿代表机构以及美国驻斯科普里使馆3日在斯科普里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一致谴责极端主义武装组织日前在马其顿境内制造一系列暴力事件,并支持马其顿当局对极端组织采取行动。

  据马新社报道,上述组织机构的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马其顿境内的极端主义武装组织是孤立的,他们得不到当地居民的支持。马其顿警察部队正在“前危机地区”库马
诺沃开展行动,保护当地居民,维持那里的秩序和制止极端主义武装组织挑起事端。

  这些机构认为,马其顿当局控制着库马诺沃地区及马其顿与科索沃的边界地带,不会重演2001年春的安全危机。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强调,美国政府支持马其顿政府追捕劫持人质的极端组织头目亚库皮并将其绳之以法。

  8月下旬,马其顿境内的一个自称“阿尔巴尼亚民族军团”的极端主义组织在马北部的库马诺沃附近劫持了两名马其顿警察,接着又在首都斯科普里制造了3次针对政府机构和司法机关的手雷爆炸事件,导致国内安全局势骤然紧张。根据马其顿安全委员会的决定,马其顿军方和警方从9月1日开始采取联合行动,围剿极端主义武装组织。有报道说,3日中午,马警察部队与极端主义武装组织曾一度交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