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枭龙战机 > 正文

专家解析“枭龙”战机作战能力 首批共4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枭龙”战机的作战能力究竟如何?据“枭龙”的试飞员雷强说,该机和F-16的空中格斗能力相当。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枭龙”项目处处长高志聪称,“枭龙”战机的作战空间主要在中低空,航程大约为3000公里,它既能完成空中拦截任务,又能进行空对地的攻击,作战能力绝不在F—16战机的AB型之下,但价格却只有它的一半左右。

  成飞集团总工程师办公室负责“枭龙”项目的孙德生主任说:“如果从空军战机机群的结构配置来看,‘枭龙’应当算作是适应21世纪空中作战需要的中档战机,而其价格是中低档的。”

  弹射座椅世界四强

  7月16日,从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传出消息,该所成功完成“超七01”飞机座椅在工程研制阶段的4次适用性鉴定试验。中航一集团航空产品部给出放飞评审结论,经过评审,认为座椅的安全性、适应性均达到飞机战技术指标要求。这标志着朝“超七”首飞目标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超七01”飞机座椅是目前我国自行研制的最先进的火箭弹射座椅,这种座椅具备高度0-21公里、速度0-1000公里/小时范围的安全救生能力,其性能与国外现役飞机弹射座椅的性能相当。据悉,目前只有美国、英国、俄罗斯和我国具有设计、生产这种弹射座椅的能力,我国航空救生技术已跻身于世界四强。

  枭龙原是四胞胎

  “枭龙”01其实还有3个“胞弟”,而且还都是不“外嫁”的实验机。罗荣怀透露,第一批“枭龙”共有4架,它们全部是实验机,真正向市场出售的“商品”机是两年以后的事了。这批“枭龙”作为“孪生兄弟”,虽然面孔相似,其实个个不同,每架飞机的内部配置都各有千秋。

  中航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说,“枭龙”是市场化的产物,它的后续研制计划也主要受市场的影响。现在的“枭龙”达到了性价比的较好平衡,综合作战能力也比较好,但如果能在未来更好地面对市场,走向深度开发,潜质不俗的“枭龙”完全可以成长得更为强大。

  枭龙的个人档案

  姓名:枭龙/FC-1型父母: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等。

  出生过程:1999年,正式签订合同,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研制,巴基斯坦空军参与开发。

  2001年,完成详细初步设计。

  2002年,完成详细设计结构和系统发图。

  2003年8月25日,实现成功首飞。仅仅4年,创造了中国航空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战斗力:全天候、单发、单座战机,突出中低空和高亚音速机动作战能力,有较好的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

  全机有7个外挂点,可悬挂多种空空、空地武器,具有发射中距弹、实现多目标超视距攻击的能力。(来源:天府早报)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