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邱义仁赴日搞“促进”称台日有“成熟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4日电台“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3日在东京称,陈水扁执政后对台日“关系”非常重视,并称呼吁日本以这项目标共勉,提升“两国”的交流合作“关系”。

  据“中央社”报道,邱义仁称,陈水扁主政后,台日由过去的基础加上未来的共同努力,已经从“沉默的伙伴关系”迈向“成熟伙伴关系”发展。

  邱义仁3日晚在东京举行的所谓“台日论坛”2003年东京会议欢迎晚宴上演讲时称,陈水扁非常重视台日“关系”,3年前把推动日台“关系”的工作提升至“总统府”层次,成立“台日关系会报”,由“总统府”秘书长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有关“部会”首长,另外在“亚东关系协会”成立“学术文化交流委员会”和“科技交流委员会”,希望经由这两个交流机制使得“两国”经济文化关系更上层楼,为“两国”合作创造新契机。

  此外据报道,陈水扁曾在7月31日与“日本交流协会”新任理事长高桥雅二见面时,强调称台湾与日本在经贸、观光等方面“关系”密切。并称希望其接任理事长之后能够更加强“两国”的“实质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