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竞选民进党搞“公投”连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09:51 人民网

  人民网9月4日讯台北三日消息:“总统”选战交锋激烈,蓝绿两大阵营分别向社会大众寻求动员能量。继国亲联盟发动“三反”百万人连署之后,民进党政策会昨日向党籍“立委”与各级党部发出“国会改革公民投票连署书”,并向公职人员定下连署“配额”。

  依照民进党版“公投法”规定,涉及“修宪”议题的“公投”连署须跨越百分之五门槛,约在七十八万到八十万人之间;民进党期待能够达到百万人的目标,以制造社会压力、
凝聚动员力量。

  为了冲高连署人数,民进党进行“配额制”,每位公职与党职人员都被赋予一定的额度。据悉,在公职人员方面,县市首长二千份连署书,约三万人;“立委”一千份,约一万五千人;台北高雄市议员五百份,约七千五百人;县市议员与乡镇长三百份,约四千五百人;乡镇代表与村里长则一百份,约一千五百人。而在党职方面,各县市党部主委三百份,县市长党部执委、评委与党代表都各一百份。然而收到党高层的连署书后,部分党籍“立委”相当头痛:“现在要去找上万人来连署,实在需要相当的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