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阿扁的竞选喊话——痴人说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09:49 人民网

  伍源

  痴人说梦,喻指人凭着自己荒唐想象,胡言乱语,或想入非非,言词荒诞。陈水扁作为政客,为一己及政党私利,惯于搬弄是非,妖言惑众,其之荒谬与痴人说梦无异。

  近来,陈水扁称,“只要我当选,美中台三角关系绝对平稳;只要我当选,北京对阿
扁一定让步;只要我当选,两岸直航明年底就可实践;只要我当选,‘国’营事业大赚钱;只要我当选,台湾经济一定越来越好……。”

  显然,这是阿扁的竞选喊话。他遇到连宋配的强力挑战,两者实力被广泛认为到投票之日将相当接近,输赢只在些微之间。因此,阿扁要竭力讨好选民,称“只要我当选”,一切都会好起来。

  这些年前来,阿扁靠选举捞了不少好处,成了政治暴发户,身家亿万。阿扁的竞选旗号是“快乐.希望”,或曰“有梦最美,希望相随”。然而,阿扁上台三年来,原被阿扁蒙骗、想”换人做做看”的民众,眼见阿扁主政荒腔走板,经济大滑坡,民众财富大缩水,苦不堪言。民众对阿扁的希望破灭,只有无尽的痛苦,岂有快乐可言!

  阿扁上台,紧抱美国大腿,狂购军火,成了美国最大军火客户,令台海成了军火库,成了全球最易爆发战争的地区之一。

  三年前,阿扁拋出“四不一没有”迷惑民众,但加紧全方式推动“渐进式台独”;去年更悍然拋出“一边一国论”,并加紧推动“公投立法”,大搞加入“WHO”及“加入联合国”活动;又大搞“攻击式外交”活动,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

  三年前,阿扁上台之时,曾声称当年底实现“三通”,这三年来也多次声称愿意开放直航,但他口水一干,即将直航拋诸脑后,是典型口是心非的政客。

  如今,他又称,“只要我当选,两岸直航明年底就可实施。”自然更没人相信了。

  大陆并不在乎谁当选岛内主政者,只希望主政者承认一个中国这个举世公认的事实,承认自己是中国人,那么,两岸就可更好合作搞经济,振兴中国,实现统一。陈水扁一直扬言“一边一国”绝不退让,“公投”一定搞,绝不接受一中下的直航。这就是他要死守“台独”立场了。那么,阿扁如果明年当选,台湾民众能快乐吗?台海能和平吗?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