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第3届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大会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9月3日电(记者宋国城)旨在加快《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批准进程的第三届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大会3日在维也纳的奥地利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芬兰外交部长图奥米奥亚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希望并坚信本届大会将对加快条约批准进程起到促进作用。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说,大会将重新唤起国际社会对《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家在大会结束之后签署和
批准这一条约。

  来自71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和19个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与会。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就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问题进行一般性辩论,审议并通过本届大会的《最后宣言》和促进条约生效的《具体措施》。

  1996年9月10日,第5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至今已有168个国家签署了该条约,104个国家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了批准书,其中包括44个拥有核能力国家中的32个国家。按规定,条约将从所有44个拥有核能力的国家交存批准书之日起的第180天生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