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学府首次正式签定定期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记者路梅)台湾政治大学中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今天在此间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正式签定了定期学术交流合作协议。这也是两岸高等学府之间第一份正式签定的交流协议。

  自一九八七年以来,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从未间断,且日趋活跃,台湾政治大学中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所邵宗海所长认为,首先,两岸学者互访频繁,但学生则鲜有这种相互了
解的机会;其次,两岸学者之间的交流互访一直处于一种零散、不定期的状态。所以他萌生了与祖国大陆学府签定此种协议的意向,而选择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则出于两院所研究方向和课题的相似和互补。

  协议签定后,每年两院所将各有两名学生和一名教授前往对方院所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学习和讲课,双方还将定期组织参访团互访,以及进行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北京大学副校长郝平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潘国华均表示,望通过该协议的签定,巩固并扩大两院所间的学术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