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同胞共祈愿团圆 北京台胞中秋欢聚叙乡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记者刘舒凌)来自岛内、海外的台胞乡亲与一百余位在北京投资设厂的台商和在京就读的台生今日在人民大会堂澳门厅欢聚,参加由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联合举办的“二00三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在茶话会上致辞。他说,中国今年发生了非典型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彰显以爱国主义为
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这种精神,也必将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他指出,非典疫情得到控制后,两岸交流迅速恢复。近期,两岸有关团体和人士交流日渐频繁,台湾同胞纷纷前来祖国大陆参加各项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割不断的感情联系。

  刘亦铭表示,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全世界的中国人过着同一个中秋节。“海上明月共潮生”,即使隔着一道海峡,在月圆的时候,两岸人民依然会共同举杯,祝愿骨肉同胞幸福安康,早日团圆。

  茶话会上,台湾乡亲济济一堂,新交旧识共叙乡情、互致佳节问候;大陆演员表演了拉丁舞、唢呐独奏《打枣》、京剧清唱《铡美案》等节目,将气氛推向高潮。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以及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中国侨联副主席林丽韫、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李亚飞、全国台联会长杨国庆、台湾同学会会长林盛中等出席了茶话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