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杜鹃”袭台农业损失13亿 在台购物可退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日电题:台湾短讯

        “杜鹃”袭台造成农业损失十三亿台币

  台风“杜鹃”在台湾肆虐一整天,岛内农业应声折损新台币十三亿五千多万元,其中屏东、台东、台中受灾较严重。由于雨还陆续下着,预估未来几天灾情数字还可能扩大。

  农业损失主要包括农作物、渔业及水土保持设施等,当中农林渔牧业受损占九成六,损失金额占十三亿一千六百三十万元;受害作物主要有:梨、番荔枝、香蕉、木瓜、苹果、枣子和莲雾,全都是在狂风暴雨中落果或倒伏。

         非典过后有忧郁倾向者比率降低近半

  三日公布的一项居民身心健康调查显示,超过九成台湾民众自觉整体健康情形良好,有忧郁倾向者占百分之三点九,比去年的调查减少近半。

  这项由台湾忧郁症防治协会、台湾精神医学会共同进行的“后SARS时代身心健康大调查”发现,经历非典疫情后,台湾居民忧郁倾向的比率明显降低。去年的调查有百分之六点六受访者在调查前一周曾出现忧郁症状,这次调查降低为百分之三点九。

  调查也发现,经过非典之后,近六成五受访者表示和家人关系变得更好,约八成六和邻里居民更能互相照顾。

        观光客在台购物可退税

  从十月一日开始,外地观光客赴台,只要同一天内购物满三千元台币,而且是未来三十天内就要携带出境的货物,就可以在出境时申请退回百分之五的营业税。此举除了对游客是一大福音,岛内的百货商店业者,也正摩拳擦掌地等待这波可观的退税商机。

        屏东县万丹乡泥火山爆发

  屏东县有名的万丹乡泥火山二日晚再度爆发出泥火浆,喷出的泥浆及窜起的火舌达二、三层楼高,三日中午才停熄,这已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爆发,吸引许多民众前往观赏。

  万丹泥火山是因地底蕴含天然气,每年都会有一到三次的泥火浆喷出,以释放能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