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美国要与联合国分享对伊控制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日电美国政府3日提议与联合国分享在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上的控制权。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可能有一份新决议将在下周提交给安理会。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正就决议草案与其它国家驻联合国大使磋商。鲍威尔说,最初的反应是积极的。

  鲍威尔说,美国军队仍将负责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但“我们正在邀请联合国加入,承担比以往更多的工作”。

  此前,美国政府一直受到来自欧洲和其它国家的压力,要求分享在伊拉克的“职责”。美军在伊伤亡人数上升后,这种压力随之增大。

  但鲍威尔称,美国决定寻求通过一个新的安理会决议与伤亡人数无关。他说:“这个决定与最终恢复伊拉克人民自主权的进程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