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租赁波音加油机计划又一次面临审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4日 00: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1日报道,有关美空军租赁100架波音加油机计划本周将又一次面临审查,这也是最后一次审查。

  空军一直想用波音KC-767A来替代其老龄的KC-135E加油机,空军主张用租赁的方式获得KC-767A新型加油机,这样可以提前更多地替换老龄加油机。截止目前,美参议院四个委员会中有三个表示同意空军的这项租赁计划,只剩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计划于9月初投票决
定。本周最后的审查主要审查空军租赁波音加油机是否有违反商业道德的举动。

  据称,2002年4月1日,波音两名高级主管递交给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一封电子邮件,说空军官员Darleen Druyun(当时担任美国空军采办与管理部副部长助理)多次将加油机竞争对手--空客公司提出的报价提供给波音官员,这使得波音可以提出更合理的价格以赢得合同项目。但当时商业委员会以道听途说为由对此份邮件不予考虑。然而,事情让人更加怀疑的是Darleen Druyun不再担任空军官员,而是加盟波音公司,负责领导公司设在华盛顿的航天导弹防御业务。

  到底谁是谁非,人们拭目以待。(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