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警方开始调查英国驻伊使馆枪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3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3日下午宣布,伊朗警方已开始对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当天上午的枪击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加强了对英国使馆的安全警卫。

  英国驻伊朗大使馆3日上午11时40分发生枪击事件,身份不明的枪手从附近的大街上向使馆主楼连开5枪。使馆主楼的窗户玻璃被击碎,子弹落入楼内,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自英国警方上月应阿根廷的要求逮捕了正在英国做访问学者的前伊朗驻阿根廷大使苏莱曼普尔后,英国与伊朗的关系开始紧张。伊朗指责英国此举是出于政治动机,并派外交官员赴伦敦进行交涉,要求英方尽早释放苏莱曼普尔。英国外交部3日证实,伊朗驻英国大使已被召回。

  阿根廷指控苏莱曼普尔在出任驻阿大使期间卷入了1994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生的一起袭击犹太人文化中心的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