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鼓吹“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23: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9月3日是台湾的军人节,陈水扁昨晚发表录像谈话称,“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这是对现况最真实的描述,军人要为捍卫“中华民国主权与领土”而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说,政党轮替后,“军队国家化”的目标终于实现,部队中再也没有任何政党的组织与活动,选举时也严格禁止为任何特定的候选人辅选,军队真正成
为“国家”的军队,人民的军队,这不但是建军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台湾“民主宪政”发展的重大成就。

  他还说,“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而对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这不但是历史的事实,也是对现况最真实的描述。

  陈水扁并鼓吹,身为军人,要时时刻刻坚定着“为何而战”、“为谁而战”的信念,为捍卫“中华民国的主权与领土”而战、为保卫2300万台湾人民的自由幸福而战。这是攸关“国家”存亡大是大非的问题,绝对没有任何可以妥协或模糊的地方。

  陈水扁还表示,他提出“两岸直航”时间表,是要展现两岸交流的最大诚意与信心,但绝对不会以牺牲“国家的主权、安全与尊严”,作为改善两岸关系的代价或筹码。

  另据岛内媒体报道,李登辉日前公开表示,“中华民国”根本不存在,并称“陈水扁只说‘中华民国’是‘国号’,没有说‘中华民国’是‘国家’”。(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