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旅沙滩浪尖练体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22:28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9月2日电杨志武、蒙华报道:昨天,广州军区某炮兵旅在考核中,人人过了武装泅渡1000米“大关”;该旅野外驻训以来,没有出现因体力不支而生病的官兵,人人生龙活虎。该旅充分利用驻训地资源开展体能训练的做法被上级推广。

  这个旅十分注重以提升部队战斗力为牵引,提高官兵体能素质。8月初,该旅千里机动来到某地进行野外驻训。部队野外驻训时间长、条件差,为保证官兵得到充分锻炼,保持良
好的体能素质,他们充分挖掘濒海驻训中的体能训练资源,开展各式各样的体能训练。他们在海边安全地带开辟了游泳训练场地,给各营划定了游泳训练区域,规定了每名官兵每天游泳训练的时间和必须完成的训练量;为增强官兵体能训练兴趣,旅每半月、营每周组织一次游泳比赛;利用沙滩相对平整的特点,组织官兵进行沙滩赛跑、沙滩接力,广泛开展沙滩排球、足球比赛。与此同时,旅里还出台野外驻训期间体能训练奖惩规定,进一步激励官兵体能训练热情。通过开展一系列体能训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官兵体魄,促进了各项训练的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