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检察署要求对巴厘岛爆炸案嫌犯判刑2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3日电(记者翟景升)印度尼西亚巴厘省首府登巴萨地方法院3日举行审判会,巴厘省检察署要求对参与巴厘岛爆炸案的另一重要嫌犯阿里·伊姆龙判处20年的监禁。

  检察署认为,虽然伊姆龙已被证实是巴厘岛爆炸事件的主要参与者,他本人也承认了制做炸弹和运送到巴厘岛目的地等行动,但他已表示了对爆炸事件的忏悔,并对受害者及其
家属表示了歉疚。此外,伊姆龙被捕后同警方保持了合作态度,他的招供帮助警方侦破了这一案件。因此,检察署要求法庭能在量刑时从宽考虑。

  检察署要求对伊姆龙仅处以20年的监禁使得列席审判的观众大感意外。因为在8月7日的审判中,同一地方法院判处伊姆龙的亲兄弟阿姆罗兹死刑,而伊姆龙的另一兄弟阿里·古夫隆和巴厘岛爆炸案首犯萨姆德拉也正面临死刑的判决。

  检察署发言人穆罕默德·萨利姆说,对于伊姆龙的量刑是适当的,是在没有外来压力下进行的。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判决成立,这将是9月2日雅加达中区地方法院对印尼穆斯林激进组织领导人巴希尔仅判处了4年监禁后出现的又一量刑从轻的案例。

  去年10月12日,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一家夜总会发生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330多人受伤,其中多数为外国游客。警方事后将恐怖事件制造者锁定为一个名为“伊斯兰团”的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