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方释放47名涉嫌参与未遂兵变的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3日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军方3日再次释放了47名因涉嫌参与7月27日未遂兵变而被拘捕的官兵,他们已被证实未参与兵变事件。

  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瓦亚上将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47名官兵的名字曾出现在兵变现场发现的兵变人员名单中,他们参加了兵变人员举行的会议,甚至进行宣誓,但他们是被误导参加这些活动的。

  阿瓦亚还说,这些官兵将返回原单位,但他们将受到上级的纪律处分。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上周下令释放30名被迫参与未遂兵变事件的官兵,声称他们有的是被误导或被胁迫参与兵变,有的只是与兵变事件有牵连,但并未参与兵变。

  据悉,在兵变人员名单中共有300多名官兵的名字,其中136人实际并未参与未遂兵变事件。除被释放的以外,未参与兵变事件的其余59人目前还在接受调查。

  7月27日,约300名低级军官和士兵在首都马尼拉马卡蒂金融区发动兵变,要求部分军队和政府高官辞职,并提高士兵待遇。政府与兵变人员通过谈判,于当晚达成协议,兵变人员最终放下武器,危机和平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