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主张制定一项恢复伊拉克主权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3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3日在莫斯科说,必须“尊重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俄罗斯主张国际社会制定一项“恢复伊拉克主权并将权力移交给经合法选举产生的伊领导机构的计划”。

  伊万诺夫在同来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国际社会应在联合国主导下给予伊拉克人民一切必要的帮助。

  阿卜杜拉说,海湾合作委员会和阿拉伯国家联盟下周将举行会议,讨论伊拉克问题。他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就维护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做出决定。

  关于巴以冲突问题,伊万诺夫说,分阶段实施“路线图”计划是解决巴以危机的唯一可行的途径,符合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人民的利益。

  伊万诺夫还说,国际社会目前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和挑战。俄罗斯与沙特决定建立一个联合反恐工作组,协调两国的反恐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