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舟山)船用商品交易市场隆重开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22: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内首家颇具规模的——中国(舟山)船用商品交易市场。于2003年7月29日在浙江省舟山市隆重开业。为以上海为中心,促进长江三角洲经济发展区的发展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坐落在舟山临城新区生态绿地以东,329国道与沿海风景观临海路之间的船用商品交易市场,是目前国内首创的规划最大的船用商品交易市场。该市场由舟山市港务局组建,上海
同济大学规划设计。一期工程征地86亩,共建设400个摊位,投资4000万元。该市场自2002年11月份开始设计,2003年7月29日正式开业,仅用一年半时间。目前摊位入驻率已达98%。主要船用商品有:船用主、辅机、增压器、配套件、舱室机械、甲板机械、通讯、导航设备、船用物料、油漆、原材料等,已有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外厂商入驻。

  该市场为舟山市重点建设项目,规划用地406亩,按交易区域、管理中心、服务信息中心、仓储区域、商住区域和会展中心六大功能设计,分四期建设。市场总建筑面积129700平方米,其中,交易中心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拟建1000个摊位。目前二期500多个摊位已开工建设,征地251亩。根据总体规划,力争在5年内全部建成,并形成年交易量55亿元的国内最大的船用交易市场。

  (杨新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