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中国新型歼击机为何取名“枭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22:0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3日电(记者冯昌勇、黄毅)中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歼击机日前在成都首飞成功,研制者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3日正式对外公布其名称为“枭龙/FC-1型”。

  在这种新型飞机的研制过程中,广大国内外新闻媒体和航空爱好者都很关注,外界在报道中一直称其为“超七”。意指其系在歼七的基础上研制,但性能超过歼七。这个称呼一
定程度上得到了社会的认同。2002年,该机在参加一个国际航展时,也使用了“超七”这个名称。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荣怀介绍说,新型歼击机之所以不用“超七”名,而命名为“枭龙”,是因其系一种新研制的飞机。最主要的原因是,公司决定新研制的战斗机命名将用动物系列,“枭龙”为第一种,此后还可能用类似“豹”“虎”等名称来命名,这些猛兽的名称更能形象地体现出战斗机的性能。而运输机等将用山脉系列,如“昆仑”型飞机等。

  罗荣怀说:“‘枭’是一种猛禽,‘龙’是中华民族象征。成飞为中国航空航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一直默默无闻。现在已不忌讳这一问题,因此,我们在取名时选了‘枭龙’,喻意成飞与新型歼击机一道横空出世。”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属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枭龙/FC-1型飞机由成飞制造。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