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飞船实物将在公众科普展上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3日电(记者张乐)记者3日从浙江省科协获悉,承载着中国人征服宇宙的骄傲与梦想的“神舟”号飞船实物,将在杭州一个科普展览上亮相。即将于9月20日在浙江省科技馆举办的“神舟”飞船科普展,将集中展示已经4次遨游太空的“神舟”飞船返回仓和降落伞实物,以及按比例微缩的“神舟”飞船、“长征”号运载火箭、“风云二号”卫星等模型。与此相关的还有其他介绍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文字和图片等。“神舟”飞船是中国航天史上的骄傲,1999年11月20日,中国第一艘载人太空飞船——“神舟”一号发射成功,标志
着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飞跃。随后,“神舟”飞船又3次遨游太空,为中国航天技术向载人飞行迈进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据介绍,由于飞船返回仓体积巨大,因此主办单位计划将科技馆的大门锯掉重装,以方便实物的进出。届时将展出的降落伞也是庞然大物,全部展开的面积将达到1200平方米。

  浙江省有关方面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神州”飞船科普展,能够让更多的公众了解中国航天科技的成就,增长科技知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