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成立战后首届政府 25名部长宣誓就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3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由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选出的伊拉克新政府成员3日在巴格达宣誓就职。这意味着美英联军今年4月占领伊拉克之后成立的第一个伊拉克政府正式开始运转。

  宣誓就职仪式在巴格达市中心的国际会议中心内举行。在新政府25名部长中,有8名侨居国外的部长未能回国参加就职仪式,只有17名部长出席了仪式。伊拉克临管会本月轮值主
席沙拉比、上月轮值主席贾法里和下月轮值主席塔拉巴尼主持了仪式,并在部长们宣誓时担任证人。

  贾法里在致辞时说:“新政府将同临管会精诚合作,造福伊拉克人民,并实现国家的安全稳定。新政府是属于伊拉克人民的,政府各部门对所有民众敞开大门。”

  在包括一位女性在内的25名部长中,有13名什叶派穆斯林,5名逊尼派穆斯林,5名库尔德人,1名土库曼人,1名基督教徒。部长职位的分配情况基本符合各个民族和教派在全国人口中所占比例。

  伊拉克临管会于7月13日成立,其成员全由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的行政管理当局任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