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标枪”反坦克导弹在伊拉克战争中效果突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7: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8月12日报道] 4名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的突击队员和1名在本宁堡的训练中使用过这种武器的士兵7月31日介绍了他们的使用经验。

  第75突击团3营A连的4名突击队员向"标枪"导弹制造商的代表和官员们介绍了该系统是实战中的性能。这4名士兵在不同的情况下使用了这种武
器,使他们对这种武器的能力有了较深的了解。他们中的每个人都认为该导弹系统是伊拉克战争中他们拥有的最重要的装备之一。

  穆马下士和他的战斗小组在攻占伊拉克西部的一个山头时,发现山顶的一个U型掩体内有2辆伊军坦克,距离约有1800米。穆马从车上取下了"标枪"导弹,对这些坦克发射了2枚导弹。2枚导弹都直接命中目前,并在瞬间将其摧毁。

  每名突击队员是导弹发射后都看到了相似的结果。在"标枪"发射出去后,他们对是否能摧毁目标毫不怀疑,因为爆炸效果很大,在1000米外都能看见。

  他们还对该武器系统的射程和杀伤力印象深刻,并发现了指挥发射单元(CLU)的其他用途。CLU是"标枪"武器系统的"大脑"和"眼睛",突击队员们还将其用于巡逻和监视任务。

  穆马说,在执行监视任务时,CLU比突击队员们携带的热成像装备更好。当士兵们通过热成像双筒望远镜发现一个目标但看不清到底是什么时,他们会使用CLU。

  士兵们说CLU是他们拥有的最好的监视设备,尤其是在黑夜和沙尘暴中,因为它相对热成像双筒望远镜而言可以更清楚的看清目标的细节。CLU的作用如此的大,以至于士兵们甚至在没有为该系统配备弹药的情况下也携带着它。

  "标枪"武器系统非常精确,一旦锁定一个目标,可以确保摧毁它。此外,该系统的可靠性也非常地高。"标枪"导弹系统已经改变了美陆军对坦克和其他装甲目标的看法,该系统已经证明自己是非常有价值的,并使其成为陆军"理想部队"指定装备的少数几种武器系统之一。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