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边防为提高边检效率谋划“数字边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7: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泉州9月3日电(陈岩)为进一步因应网络时代对传统公共管理模式的冲击,福建省泉州边防检查站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搭上地方电子政务建设快车,积极谋划“数字边检”宏伟蓝图,以进一步促进边检事业向纵深发展。

  该站在总结依托国际互联网搭建《船舶网上检查管理系统》有益经验的基础上,决定抓住泉州市、晋江市开始启动地方电子政务建设的时机,进一步促进信息开放,在地方电子
政务门户上设立自己的网站和主页,把包括《船舶网上检查管理系统》在内的服务功能都涵盖在内,同时向公众提供非保密性的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边检站工作的透明度。

  据悉,通过地方政务网络的一体化审批系统、协同办公系统,以及电子民意调查、电子投票、电子邮件等方式,边检站还可以进一步强化和各有关单位的横向联系,充分了解公众对边检站的看法和意见,进行更为科学的决策,切实优化口岸管理服务职能,充分体现口岸管理服务活动的透明性、权威性和时效性,从而确立边防检查站在公众中的良好形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