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德等四国提议创建欧洲军事指挥总部遭美讥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6: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9月2日,美国对欧洲四国提出创建一个自治的欧洲军事指挥总部的提议加以讽嘲,称这四国为“巧克力制造者”。

  这四个欧洲国家是法国、德国、比利时、卢森堡,它们都反对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因此于4月底召开了一个小型首脑会议,首次提议在北约在布鲁塞尔总部附近的特伏丹创建一个新的、从北约分离出来的、自治的欧洲军事指挥总部。

  尽管这四国的提议遭到了美国的欧洲亲密盟友英国等国的反对,9月2日,比利时总理费尔霍夫施塔特仍然坚持要在明年实施这一计划。“欧洲军事指挥总部这样一个机构是绝对有必要的,它将处理欧洲的军事行动事务,诸如向刚果部署部队等。”他说。

  对此,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做出回应称,“四个国家开了个小会”,提出了这样的一个计划,并称之为“巧克力制造者”。尽管鲍彻对自己说出的话做出了反应称以后不再这样指称这四国,但是,他还是称,美国坚决反对这一计划,并称这样的一个总部是“没有必要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