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韩大国家党党首 就半岛形势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汉城九月三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二日晚在下榻饭店会见了韩国大国家党党首崔秉烈,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首先对崔秉烈当选大国家党党首表示祝贺,对大国家党和崔秉烈本人多年来致力于中韩友好事业表示赞赏。

  吴邦国说,党际关系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之一。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与世界各国政党的友好交往。我们高兴地看到,韩国朝野政党都支持发展中韩友好合作关系。中韩两国外交关系是在大国家党执政时期建立的,大国家党又是韩国首先与中国共产党建立友好关系的政党,希望大国家党为发展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崔秉烈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成立以来所表现的智慧与勇气表示钦佩。他说,韩国大国家党将一如既往为发展韩中关系作出不懈努力。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崔秉烈感谢中国为解决核问题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希望中国为最终和平解决这一问题继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