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最高人民会议通过决定:支持政府提高核威慑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5: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8月选举产生的朝鲜第十一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表9月3日在平壤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一项“决定”,支持朝鲜政府通过提高“核威慑力量”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并称朝鲜外务省发布的关于朝鲜没兴趣参加下一轮朝核会谈的声明是“正确的”。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月30日表示,美国在有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中丝毫没有表示出
改善关系和转变政策的意愿,反而想使之成为解除朝鲜武装的场所。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发言人说,朝鲜已不再有“兴趣和期望”参加关于朝核问题的下一轮会谈。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最高人民会议认为这个声明是“正确的”。报道还称最高人民会议“决定采取相应措施”,但报道没有做进一步的阐述。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最高人民会议的“决定”称:“由于布什政府对朝鲜实施了极度敌对的政策,因此朝鲜核问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北京会谈使朝鲜有机会证实,布什政府仍然想要解除朝鲜武装,并利用多边会谈来对朝鲜形成国际包围,以便孤立和僵化朝鲜。”

  朝鲜要求美国与它签订互不侵犯条约并建立外交关系,同时给它提供经济援助,这样,在它感觉到足够安全以后,朝鲜才会动手拆除核项目。而美国则要求朝鲜首先放弃核计划,然后华盛顿可以考虑向朝鲜提供安全承诺,并帮助朝鲜恢复经济。(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